【一期三日】菓子職人

*現PARO
*鶴丸不意外的戲份超多

*字數4290




【一期三日】菓子職人


《一期●小學》

粟田口家是歷史悠久的和菓子名店,長子一期為了繼承衣缽從小接受家長和店裡師傅的嚴格訓練,不曾有過怨言,因為他喜歡和菓子,和菓子是他的生命,一期對待和菓子細心溫柔就和他之於家中眾多的弟弟們一般,一點也不馬虎。


在一期的記憶中,小時後因為家裡無人照料,父母會將他帶去店裡,然後安置在櫃檯內,一期是個乖孩子,總是安分地待在裡面不會到處亂跑。由於身高低矮的關係,他的視線總是隔著商品展示的玻璃看到客人的胸口或是腰部,但有一回,他見到了與眾不同的景象,是一對相當漂亮的眼睛。

那雙眼睛裡頭,十分神奇的嵌著月亮呢!


那是一位外表白淨,長得十分美麗的男孩子,一期第一次遇到和自己的視線平行的人,那男孩隔著玻璃見到了他,大概是看到和自己年齡相仿的人,覺得親切便對他嶄露笑容,讓年幼的一期醉心於此。


後來這男孩在一期小學一年級的暑假,經常和自己的母親來店裡挑選和菓子。


『那是我們店裡的常客,住在附近的富貴人家,房子是傳統的日式大宅那種喔!剛才見到的是他們家的小兒子,上面還有四個哥哥。』母親是這樣告訴年幼的一期的。


「請問、你喜歡我們家的點心嗎?」過了幾天,一期第一次和男孩搭話,男孩回答了聲『很喜歡』,便用力的點點頭。之後每次一有機會,一期就會和對方說話,可惜年幼的一期腦袋裡會使用的詞彙和話題很少,幾乎都是重複著『好吃嗎?可愛嗎?喜歡嗎?』這樣的問題,但光是這樣,一期便覺得十分滿足了。


粟田口一期美好的初戀,也止於他小學一年級的暑假,隔年雙胞胎弟弟出生了,母親便成為全職的家庭主婦,暑假就像一般的孩子在家裡度過,過了許多年,一期為了學藝再次回到店裡,當時的男孩也不再出現了,他仍努力的精進和菓子的手藝,期盼有一天能讓他吃到自己做的和菓子。
這一直都是他的心願。




《三日月●高中》

「三日月!別再吃那種老人才在吃的東西,給你帶了這個開開眼界!」


五条鶴丸是三条三日月的表弟,小他兩歲,有事沒事就愛到他家串門子。你說三条家肯定特別有趣才愛來?才不、那是因為鶴丸就愛見到三日月,相對的傳統大宅的三条家什麼也沒有,近代化的產物大概也就只有電鍋跟電視了吧。


放學後還穿著高中制服,坐在木製矮桌前的三日月放下了手上咬了一口的『粟田口菓子』特級上生和菓子,兔子造型的,一如往常的掛著笑容看著鶴丸走向他,扔下自己的書包,在桌上擺了個紙盒子。


「這什麼?」


「比你現在吃的來得好吃又便宜的點心。」他打開紙盒,拿出裡頭兩片點綴了草莓的鮮奶油蛋糕,「上次聽到你和鶯丸(隔壁的鄰居哥哥、大學生)說沒吃過蛋糕,可真要嚇死我了!」


「哈哈哈、點心啊!很好、很好,但,這要怎麼吃?」聽到是點心,三日月自然沒有拒絕的道理了。


「拿叉子挖著吃,吃得亂七八糟也沒關係,不像和菓子那麼拘謹。」鶴丸把蛋糕附的塑膠叉遞給三日月,然後示範性的吃給他看。


三日月猶豫了下。學著從尖尖的地方叉起一小塊放入了嘴裡。


沒了動靜。


「怎麼樣三日月?很好吃吧!好吃到嚇了跳吧!」


接著三日月突然狼吞虎嚥的吃下了盤子裡的蛋糕,接著搶過鶴丸面前的,也把他的份吃得一乾二淨,急躁的連草莓蒂都給吞了下去。


「這、真是嚇到我了……」鶴丸盯著兩個空盤,再看向對方沾上鮮奶油的嘴和臉頰,無奈的伸手抹去了上頭的鮮奶油將手指含入了嘴裡,「你這要我吃什麼啊?只能刮你嘴邊的?」


「鶴、這東西怎麼做?教我!」


「喂喂——你在說什麼啊、這買來的啦!我才不會做。」


「那就告訴我,去哪邊可以學到怎麼做這個,你要一百個我都做給你!」


「別這個、這個的叫了,首先,你必須得知道,它叫做蛋糕……」






《鶴丸●大學》

我真沒想過自己會遇到世界上第二個沒吃過蛋糕的人,我的人生果然充滿了驚奇,感謝神明、感謝佛祖、感謝上帝。


不過我遇到的第一個沒吃過蛋糕的人,以前雖然只吃和菓子,但他現在變得只愛吃蛋糕了,甚至只吃蛋糕,大學唸了一年也不念了,直接出國赴巴黎學做西點,家境闊綽就可以這樣隨心所欲,他的小哥哥甚至還放下工作就這麼陪他去了,因為那傢伙是個生活白癡。


粟田口一期,因為你是第二個,所以我不那麼驚訝了。


等等、你姓粟田口、啊——我懂了!你和『粟田口菓子』有關係嗎?


啊?是小老闆啊!難怪你沒吃過蛋糕。怎麼,想不想嚐嚐?星期六和隔壁班女生聯誼餐會過後,我帶你去我常去的蛋糕店吧!


不想去啊、那好吧……欸、等等,你是說蛋糕店不想去還是聯誼不想去?


不行啊、不能連聯誼都不去啊!我可是打著你王子的名號才約到那些女生的,這樣我該怎麼交代啊!


啊?因為你的初戀所以不能去?!拜託那都是你小學一年級的事情了!
不!你不能這樣對我啊!拜託你去啦!草莓王子殿下——





《三人●現在》

當一期見到三日月時,一眼就認出他是當年的男孩——那充滿竹葉與甜豆沙香,伴隨母親對客人的招呼聲、電風扇的馬達聲以及夏季京都盆地的悶熱氣候導致圓潤雙頰灼燒至耳根子的初戀。



大學畢業後過了兩年,一期終於成為店裡的一級師傅,能獨立製作且開發口味獨特造型新穎的和菓子,這間店也正式交給了他。由於一期個人白馬王子的形象、以及年紀輕輕就有著好手藝的緣故,受到了在女性間十分熱門的糕點雜誌的採訪邀約,刊登了幾次後,人氣居高不下,店裡的生意更是空前絕後,最近甫接手知名『粟田口菓子』負責人的職務,更大篇幅的為他寫下專欄。


而在差不多的時間點,赴巴黎學藝的三日月在當地得到了國際西點比賽的優勝,是獲獎選手中唯一的日本人,光榮歸國,在同一本糕點雜誌上,有著比一期多了三個篇幅的報導。


『請問三日月老師將來想開店嗎?』

『不想呢、因為我只想做給自己吃,哈哈哈』


由於這般我行我素的採訪內容,以及同樣令人雙眼為之一亮,出眾的古典美感相貌,搭配舉手投足間散發的優雅與貴氣,造成了轟動,更別說他還是穿著和服接受訪問的,一絲未染的深色短髮讓人完全無法與他將洋玩意做連結。


五条鶴丸翻了翻這本雜誌,嘖嘖稱奇,這麼有趣的事情肯定不會再出現第二次了,便安排自己的大學同窗兼好友與他最愛(各種含意)的表哥見面。


起初一期是拒絕鶴丸邀約的,自己對於西點一竅不通,那本雜誌甚至看都沒看過,和這樣的專業西點師傅見面,實在沒什麼意思,直到鶴丸告訴他,三日月過去可是『粟田口菓子』的愛好者,但是後來覺得和菓子這東西吃起來很遜,才成為西點師傅。視和菓子如命的一期自然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羞辱,便答應了。


而之後鶴丸又用了相同的理由、相反的立場說服三日月,這種行為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叫做『挑撥離間』。但如此程度的挑撥自然對三日月起不了作用,鶴丸只好改個方法,假借想吃三日月做的蛋糕之名,悄悄地把一期也一起偷渡了進來,他估計三日月是不會為了這種小事和他生氣。




沒想到當一期見到了對方時,愣在原地,彷彿凍結了那般,雙眼失神地凝視著三日月,帶著幾分的癡迷與沉醉。


「咳嗯、粟田口一期,你怎……」鶴丸話還沒問完,一期開口了。


「三日月先生,您過去是否,曾親自上我們店買過東西。」


「喔喔、經你這麼一說,倒是有呢,不過那都是小時候的事了。」


「真是巧呢,承蒙您過去對我們小店的愛戴,今後也麻煩您多加關照。」如果這時候說什麼『我從七歲就暗戀惦記著您到現在』,恐怕會嚇跑人家的,一期雖然很想說出口,但還是忍住了。


「這沒什麼啦、我不吃和菓子很久了,抱歉吶、哈哈哈哈哈——」


一期禮貌的遞出手,三日月會意的簡單一握,沒想到這時,奇怪的影像串入了腦海。



一期這時才恍然大悟,為什麼自己會對於小時候的初戀如此不(神)可(經)思(病)議(般)的執著。


那是因為,在前世他們正是一對恩愛的夫妻,因為戰火和政治的因素拆散了彼此。當時身著深藍色狩衣的三日月因為他哭泣的側臉,實在太美又太令人不捨了,心揪成了一團,胸口傳來悶痛。



「三…日、月……」一期的眼眶不禁泛痠,險些掉下了淚,「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能再與您相會,我的妻子。」


「啊?!」鶴丸瞪大了眼,趕緊跳到一期身旁把他拉開,對著三日月焦急道,「對不起,這小子今天吃錯藥,我這就把他帶回去。」


反觀冷靜的一期對鶴丸甩都不甩,只是將他的手別開,更朝著三日月走近,鶴丸見狀心急的抱著頭崩潰大喊著,「啊——我知道你平時就不太正常,但沒想到真是個神經病,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搭訕啊!三日月你也別光站在那裏傻笑,快點逃吧!」


「三日月先生,您剛才也看到了吧?在四百年前的安土桃山時代,我們曾結為夫妻。」


「嗯…我只看到兩把刀放在刀架上,沒了。」三日月手指按著下巴,一臉疑惑地說。


「咦?!」


「你們到底看到了什麼?也讓我看看!」鶴丸把手搭在兩人肩上,「哇嗚!」


「你也看到了什麼嗎?」一期和三日月同時問道。


「骷髏頭……」而且四周黑漆漆又狹狹窄窄的。


因為這句話,場面稍微冷卻了下來,鶴丸知道情況不能再這樣發展下去,一期沒來由的告白他勢必阻止,於是拍了拍一期的肩將他拉向旁邊附耳輕聲說了幾句,只見一期隨著鶴丸的話語,嘴角上的弧度一點一點的消失,最後雙眼閃著異樣的火光。


「鶴丸先生所言極是……」經鶴丸的提醒,他才想起來自己此行的目的,是要讓瞧不起和菓子的三日月有所改觀,方才差點因為一連串的突發事件而遺忘了。


「三日月先生、無論前世我們是什麼樣的關係,也撇開您是我的初戀不談,身為驕傲的日本人,您怎麼能投向洋人的玩物,而唾棄傳統的技藝呢!」


「啊?初戀?!我怎麼沒聽說那個人就是三日月啊!」不解風情的鶴丸自顧自的嚷嚷。


「喔?」聽了一期的這番話,三日月也想起來當初鶴丸是怎麼和自己形容一期對於西點的看法,簡單講就是對立的存在,「一期唷,蛋糕是美食和藝術,可不是遊戲啊!你吃了一口便會明白的。」


三日月拿起一片稍早做好要給鶴丸的蛋糕,猛然伸手拖住一期的下顎便將它塞進了對方嘴裡。


錯愕不已的一期尚未回過神來,滿嘴便已被鬆軟的海綿體與鮮奶油充斥,這白白軟軟的溫柔口感、這香草帶來的清香、這水果的滋味彷彿剛摘下一般鮮甜,啊...果真是天女在所做出來的,所謂仙境的食物嗎……


最後他不捨的嚥下嘴裡的蛋糕,抹了抹嘴邊的鮮奶油舔了舔唇,用隨身攜帶的手帕擦淨了稍微油膩的手指,朝三日月遞出了手掌。



「請嫁給我吧!我過去的妻子。今後的我,每天的點心只吃您做的蛋糕。」


五条鶴丸在一旁嚇得瞠目結舌。


從三日月的暴力餵食開始、不不、從一期的前世今生之說開始,他便沒有一刻不處於驚恐,他看向三日月、又看了看一期、最後視線又回到三日月,那抹意味不明的笑容從頭到尾都沒變過,鶴丸完全無法預測情勢的發展。


就在一期那一臉正經的職業性笑容開始僵化,顯然是手痠的時刻,三日月終於開口了。


「好、我以後就只做給您吃,御前大人♥」


「呵呵呵、三日月殿真是的就愛捉弄人,您當時分明是看見了(前世的付喪神)不是嗎?」


一期捧起三日月的手親暱的覆上了唇瓣,三日月只是笑而不答。



而過了幾個月該雜誌做了轟動糕點界的世紀婚禮之詳細實錄與採訪。





====

在診断メーカー測到的腦洞梗

和洋反差太萌了......



评论 ( 9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