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三日】髮

*爺爺長髮設定前提
*字數4423




【小狐三日】髮



大夥都到齊了,唯獨一人始終尚未現身。


據說在墨俣一帶曾有人見到他的蹤影,顯然是在那兒迷了路。一天、兩天還好,兩個半月過去了,冬去春來,除了這個傳言外,其他相關音訊皆無,令大家十分擔憂,雖然年輕一輩的自願幾人組成一組分頭去墨俣尋找他的下落,但至今仍一籌莫展。


糟的是,近期衙門府的検非違使莫名崛起,原本應是取締非法的公職者,或許是被盲目的忠誠蒙蔽了心智,隨意臨查且不由分說攻擊無辜軍隊的情況頻傳,這些日子總是看見同伴負傷歸來,可讓三日月宗近著急了。


「你究竟在哪兒啊、小狐丸……」是否別來無恙?



本來總是閒適的捧著茶杯,賞著庭院的雪景、櫻花等著小輩們帶好消息回來的三日月,開始萌生起親自出陣尋人的念頭。



但是大家並不允許他這麼做,懇求著他留在本丸耐心等候,三日月心裡明白自己確實也不年輕了,最後總是敵不過孫子們環著他的腰際,用擔憂的小臉苦苦哀求的模樣而妥協。



沒有什麼事是他能做的、除了等待之外。


就這麼無能為力了嗎?





一天,往常依舊的和煦春日午後,三日月宗近坐在簷廊小口啜飲著熱茶若有所思,平時愛吃的團子近來也沒什麼心情品嘗,眼前的櫻花似乎也收不進他的眼底,他的腦海中只有一團白蒼蒼的背影,那一頭襯在黃色袍子上顯著光亮迷人的毛髮,收緊手,蓬鬆的觸感至今手掌還依稀記得。



過去小狐丸經常和三日月背對著背,站在櫻花樹下欣賞的眼前美不勝收的景緻,不時再回過頭瞧一瞧對方望著櫻吹雪入迷的神情,相視而笑。



三日月想著小狐丸的事而些許出神,忽然一陣狂風吹向屋子,將櫻花帶向了三日月,三日月的長髮和春櫻隨之起舞,他瞇起雙眼,直到這陣戲人的風兒停止。花瓣飄落在三日月烏黑又帶點夜色湛藍的長髮上,臉頰也些許沾上了些許。



他用手指輕輕拈掉髮絲上的粉嫩花瓣,忽然想到了一些事。





「石切丸兄長,請問你的刀刃,可以替我斬斷頭髮嗎?」進到屋裡三日月在祈福用的神龕前找到了石切丸,石切丸正好做完為軍隊的祈禱儀式,三日月感到幸運,他俯下身跪坐在對方的面前,向他說出了自己的來意,語落,示意性的將自己及腰的長髮收攏在自己左肩,那頭秀髮如流水一般垂落在大腿上。



「這可是三日月寶貝的頭髮唷,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石切丸面帶著溫和的笑意,柔聲問道。



「我不像小狐丸,我並不寶貝這頭髮,但是我確實很珍惜,因為我知道有一天會用上它。」用手指順了順自己的頭髮,三日月雖然沒有多做解釋,但是對方已經大致明白。




「想要用它來發願嗎?」




「是的。」三日月闔上雙眼頷首,「能幫我嗎?石切丸兄長。」




「很可惜,我的刀刃只能斬些面皰或是膿瘡。」石切丸雙手環胸,替對方感到婉惜的語氣說道。




「這樣啊……」三日月垂下頭,口吻中淡淡的流露出失落。



見到對方鮮少露出微蹙眉的表情,石切丸感到不捨,隨即接著說道,「不過我這兒剛好有一把可以用來剪頭髮的剪刀,如果三日月不介意的話,讓我幫你這個忙吧?」




「謝謝你,石切丸兄長,那就萬事拜託了。」聽到這番話,三日月才又笑顏逐開,隨即彎下身段,朝著石切丸行了感激之禮,這讓石切丸感到見外,趕緊要他抬起頭來。




「唉……你在想什麼,全寫在臉上啊、三日月……」石切丸伸出溫暖寬厚的大掌摸了摸三日月的頭,接著起身為接下來的事做些準備。



隨著剪刀俐落的摩擦聲響,三日月以薄水沾濕的長髮一縷一縷的落在鋪在本丸地板上的白布上,石切丸替他感到可惜,這是一頭相當漂亮的長髮,和三日月沉靜的氣質十分相襯,不過三日月傳達而來的心意與執念他真切的感受到了,而順從著他的意志不做回絕。



「希望小狐丸能因此平安,並且早日找到回家的路。」剪髮的過程漫長乏味,雖然看不到,但是他能感受到身後操著剪刀的石切丸正全神貫注的進行手上的作業,於是他開口打破沉寂的氣氛。



「關於頭髮的事,我知道在三日月身上總是特別靈驗。」將長髮大致剪齊至肩膀的階段告一段落,石切丸並沒有停下動作,繼續修剪著後腦勺部分的造型,在替三日月剪髮的過程中,他也憶起了一些千年前的往事,「我還記得,當初還是個孩子的你隨著父親大人,向稻荷的神明所發的願。」



「哈哈哈、確實是這樣呢,我向狐神大人說,如果能願意協助父親大人成功鍛治出小狐丸,那麼我就將頭髮留長作為發願,這對於不擅長打扮的我來說,可是一大考驗吶!」提起這段令人懷念的過往,三日月的音調隨之上揚而顯得興致勃勃,期待著自家兄長能再與他多聊一些。




「只是想不到這次,你會用相反的作法,召喚小狐丸現身。」



「這肯定也是稻荷神明不曾料想過的事吧、哈哈哈——」石切丸的話語讓他笑得更加開懷,隨著髮絲越來越短,對於小狐丸的掛念似乎就減少了些,與小狐丸相聚的日子感覺就更近了些。



「後方大致完成了,一下子把頭髮剪這麼短,有什麼感覺呢?」石切丸用手指勾了勾落在對方後頸上的髮尾,三日月拿起鑲了木頭底座的圓鏡,見到鏡子裡剪去那頭厚重長髮的自己,感到新鮮而咯咯笑了起來。



「哎呀、右邊這搓沒有處理好,有些太長了,我修一下。」石切丸左右端詳了半晌,撥弄了下三日月臉頰旁過長的鬢角。



「沒關係石切丸兄長,就這樣吧,這樣看起來比較特別,跟房鈕頭飾也挺搭的。」



「嗯、那就維持這樣了。」石切丸點點頭,接著拿起馬毛製的鬃刷撢去了殘留在三日月長襦絆上的髮絲,然後為他將髮飾重新別上。



「謝謝你,石切丸兄長。」謝過自家哥哥之後的三日月準備離開本丸回到簷廊前繼續例行的等候工作,這時石切丸喚住了他,要他先在神龕前稍等一下。




隨後石切丸拔出自己的大太刀,指向了三日月的腦門。



「兄長?……」這舉止讓三日月有些錯愕,但隨後他便明白了對方的用意。


「願此能斬斷三日月宗近對小狐丸的思念——祈福啊,一直以來是我最擅長的。」石切丸的刀鋒在三日月的面前比劃著,接著口裡開始頌起了經文。



「哈哈哈——不勝感激啊,石切丸兄長……」三日月闔起雙眼,將拳頭緊握在自己的膝蓋上,誠心的接受著石切丸對他施予的祈禱與祝福。





「喔!這模樣好令人懷念喔、三日月!」今劍一見到短髮的三日月露出興奮的神情舉起手對著他喊道,在今劍身後的岩融也頻頻點頭,露出滿意的笑臉,「這樣看起來清爽多了,才像個男人嘛!喂、今劍,我看你也把你這娘娘腔的包包頭給剪了吧?」



「才不要——」今劍拍開岩融正戳弄著在右側髮髻,並且朝他擠眉弄眼。


「嚇、嚇我一大跳啊三日月宗近,從來沒見過你這個樣子!你是哪兒不舒服啊?」隨後出現的鶴丸失禮的指著三日月驚呼著,三日月見到大家的反應,只是彎著眼露出和平常一樣的微笑。



「哈哈哈、鶴丸國永是小弟弟果然就是小弟弟,連三日月短頭髮的樣子都沒看過。」因為鶴丸的反應實在大得太過有趣,岩融忍不住起了玩心的揶揄。



「小鬼鶴丸、小鬼鶴丸——」今劍拍了拍手,笑著附和。



「老頭子,別這樣嘲弄我了,我是很認真在問三日月宗近問題吶!」鶴丸不悅的制止了兩人的胡鬧,接著走到了三日月的面前直視著他的雙眼。


「只是發個願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事,鶴丸不必緊張。」



「是這樣就好了……據說派去墨俣的隊伍又在路上遇到衙門府的人了,這下回來的日子大概又會延後幾天,唉、不管怎麼樣都好,總之能把小狐丸帶回來才是重點啊!」鶴丸雖然心裡還是有些牽掛,但既然三日月故作自然,他也不想戳破,「明天我也會帶著大俱利伽羅和燭台切光忠加入搜索,在本丸等我的好消息啊!三日月。」



「好的我明白了,交給你了,鶴丸。」聽到對方的一番話,三日月向他點頭致意,心裡頭一股暖意,鶴丸國永雖然從小就是個愛惡作劇的孩子,但是認真起來可是相當可靠,是他十分信任的人選之一。


不過像現在這樣認真端詳著自己的模樣,三日月感到有點兒壓迫也不知該從何遏止。



「欸呀、老實說——這模樣挺適合你的,比之前長髮看起來有朝氣多啦!」觀察了一陣子,鶴丸手拖著下顎,鄭重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哈哈哈、老爺爺何需什麼朝氣?」鶴丸的回答確實讓三日月十分意外,讓他忍不住仰起首笑出聲來。



「對天下最美的老爺爺來說,自然有必要了。」鶴丸擺了擺手,咧嘴露出往常那般自滿的笑容,隨後說是需要和隊員擬定作戰計畫等等的理由而先朝簷廊的另一端離去,留下了三日月和今劍與岩融。



「喔——鶴丸今天的表現很奇怪呢!」今劍確認對方已完全離去,小聲地說道。



「平常都是他在嚇人,今天反被三日月嚇到,面子掛不住逃掉了啦!」岩融攤了攤手,掩藏不住臉上的竊笑。



「我覺得鶴丸挺喜歡我的新造型的,你們說是嗎?」



「誰知道——」



「我認為他迷上三日月了喔!」



「這怎麼可能嘛、哈哈哈哈哈——」三日月和岩融聽到今劍的發言,異口同聲地說道。



隔沒許久,簷廊的遠端傳來短促的腳步聲朝他們邁進,接著幾個孩子露出一臉慌張的出現在他們面前,還有剛離去的鶴丸也跟著又出現了。



「找到了!和泉守兼定那個年輕人捎消息來,他們帶著小狐丸,正往回本丸的路上啊三日月!」



-



喜悅的心情和期待的興奮難以抑制的度過幾日,每日一大早就站在前院的櫻花樹下引頸朝著門口盼啊盼的,這天可終於讓他盼到了良人歸來。



真是個令人傷腦筋的老狐狸啊!


當見到小狐丸的身影出現於庭院一隅,在櫻花樹中若隱若現之時,三日月的心情反而靜如止水,面若春花的臉上帶著柔柔的笑意,就和過去見面時一樣,如此自然不過,因為他深信著,回到這樣的日子之後,不會再有所改變了。



但對照三日月的,卻是小狐丸幾乎全身毛髮豎起,睜圓著眼詫異不已甚至帶點猙獰的模樣。



「三、三日月、你的頭髮……我不在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



「真失禮啊小狐丸,久違重逢的第一句話該是對我說這個嗎?」三日月悠悠踏過落櫻走向小狐丸,抬起頭瞅著略高自己的弟弟,瞇起雙眼凝視著那雙如寶石一般晶瑩透亮的紅色眼眸,「歡迎你回來。」



「我回來了,抱歉讓你久等了。」近距離見到那朝思暮想的美麗臉龐,小狐丸也隨之放柔了神情改為淺笑,先是雙手搭上對方的肩頭,接著將他擁入懷中再放開,「啊啊、難不成你的頭髮,是因為我……」



「嗯、就和你出生那時一樣,相當的靈驗喔!」三日月撩了撩耳際的髮絲,接著露出得意的笑容,「看來我的頭髮是為了召喚你而生長的吧!」



「我打從心底認為自己真是罪過……」伸手觸摸三日月修短的髮梢,小狐丸的五官不免再度糾結了起來。



「不用替我惋惜頭髮,這樣子很好整理,挺滿意的。」



「話不是這麼說,長髮可是……男人的浪漫啊——!」



「浪漫?哈哈哈不要緊、不要緊,小狐丸你的長髮還在啊,不用緊張。」



「唉……是我的沒有意義啊,你真是什麼也不明白啊……」小狐丸扶了扶額,為自己傻里傻氣又悟性極低的哥哥感到哭笑不得,真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解釋下去了。



「唔嗯……」依舊聽不明白的三日月用衣袖遮著自己的唇若有所思,理不出個頭緒的他最後放棄思考,上前環抱住小狐丸的腰際,帶著撒嬌的語氣問道,「小狐丸問你啊、這個樣子真的不好看嗎?你不喜歡?」



「其實……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啦,看個幾天習慣了就沒事了。」小狐丸搔搔頭,端詳著著三日月的頭髮半晌,但視線最後還是忍不住停留在三日月的面容上。



「這個部分倒是,比以前來的迷人喔——」隨著小狐丸結束了話語,一個輕吻落在三日月的髮稍與領口間隙,那塊露出的細白肌膚上。



這時櫻花又隨風起舞了,將倆人相依的身影掩藏其中。
至少讓坐在本丸簷廊前看好戲的大夥,因看不清楚他們而長嘆。





fin.
石切丸葛格(X)石切丸把拔(O)





评论 ( 5 )
热度 ( 1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