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三日】使性子



*現paro

*字數1365




*偶爾也該吃點糖






【一期三日】使性子





一期一振和三日月新婚以來也將近一年了,自交往時期到現在從未見過自己溫柔的妻子生氣,所以也導致現在的情況令他感到措手不及。



「三日月,請到我這來吧?……」一期無奈地對著妻子的背部柔聲呼喚著,三日月置若罔聞,他又喚了幾聲,大概是嫌囉嗦了,三日月索性把兩人之間唯一還有所連繫的涼被給抽走,以示抗議。



一期一振倒抽了口氣,揉了揉自己的臉頰,總覺得這樣的三日月有點可怕。



但是身為丈夫,儘管妻子正在鬧脾氣,也是有不能妥協的事,他深知這是責任的問題……

身為丈夫就該保護妻子的責任。




「不想受傷的話,就立刻過來!」


一期刻意將口吻轉為不耐,難得加重了語氣,但依舊無法說動三日月,被子被搶走了,對方也怎麼都不肯搭理他,雖然覺得窩囊但也慶幸現在不是沒蓋被子就會感冒的季節。一期將頭枕在自己彎曲的手臂上,和三日月一樣側著身子,緩緩闔上眼。



說起來這是他第一次在床上望著三日月的背影入眠,兩人之間五十七公分的距離卻讓人感到好遙遠,有些不捨的才將雙眼完全闔上。


比起不捨,更感到相許的不安。








隔沒許久,夜深人靜只剩下兩人規律的鼻鼾聲,忽然一震驚呼劃破空氣。


「嗚啊——!」


一期一振被這聲驚醒,睜開眼還維持同個姿勢的他發現原本該在眼前的人不見了,他撐起上半身湊向右側的床邊,對著床底下和涼棉被纏在一塊的三日月瞇起眼露出微笑。


「沒事吧?爬得上來嗎?」


「你明知故問……」三日月的唇噘得又高又翹,眼眶裡打轉著吃痛又委屈的淚光。


一期一振這才收起笑意,伸手扶起三日月的腰將他撈回床上、嵌進自己的懷中。


「和你說過會受傷的,應該聽我的話不是嗎?」


「榻榻米睡慣了,床還不適應。」背對著一期的後腦勺傳來了淡淡的辯解。


「哈哈哈、都已經過了一年了呢。」一期不禁失笑,將手指扣進三日月的指頭縫反握著他的手背,輕聲的在耳邊說,「也難怪,這一年來你都睡在我的懷裡,不適應是我的不對。」


「那次……」


「嗯?」


「你之前出差不在家的那次,我摔下去三次……」三日月縮起了手指,將彼此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前,「我想要練習、試著不要睡在你的懷裡,總能學會的……而且、床又大又冷,睡不著……」


「明天不在家也不早點跟我說,今天才練習似乎、有些太遲了、唉……」



聽到這些理由一期感到有些詫異但又覺得是意料之中的事,自己迷糊又笨拙的妻子總是可愛的令人想寵溺,忍不住環著他的手又收緊了幾分。



「你放心吧三日月、我已經為你想好辦法囉。」



「難道你要帶我一起去嗎?」三日月有些驚喜的回過頭望向一期,柔軟的髮絲搔得對方鼻子有點癢。



「不是唷、睡覺的時候,記得要按舒眠就不會冷了,我會在晚上十點打電話回來提醒你的,另外出門前也會幫你在地上鋪好棉被,你可以直接睡在地上,就不用擔心摔下床的問題了。」



「……啊、那真是太好了呢。」三日月又緩緩將頸子轉了回去,平淡的說道,鬆開了一期放在自己身上的手,「不愧是老公大人。」


「咦?!這個方式,你不滿意嗎?」一期無辜地眨了眨眼,三日月背對著他,沒有看見。


「很滿意、很滿意。」三日月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發怒了,才刻意說了反話。


「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我們繼續睡覺吧!」


「嗯、睡了。」是生氣了吧?三日月又問了自己,不常生氣的他忽然不明白現在的那股想要一腳把丈夫踢下床的情緒究竟如何定義。
















「我開玩笑的、明天帶三日月一起去,七點的班次,快快睡吧。」


一個輕吻落在他耳際上,這時三日月才可終於轉過整個身子,環抱住一期的臂膀。








御前様在現趴羅裡白話的說法大概就是三八的老公大人♥吧








评论
热度 ( 1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 | Powered by LOFTER